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
梁敦瑜校長及黃浩賢主任 (課程主任)

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停課不停學」分享

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於這段「停課不停學」期間,由課程小組策動,透過 eClass 內的 Flipped Channels 及筆記,於全校各科包括中、英、數、常、電腦、體育科均拍攝教學影片,兩星期內已達80段之多。
老師們於各班各科製訂停課不停學日程,當中會有學習重點、教學影片、練習及功課等,學生可以於家中瀏覽老師製作的影片,並下載相關工作紙做練習。老師對於錄片的製作亦已掌握相關技巧,現時效果理想,全校教師均有成功運用翻轉頻道的經驗。

中、英、數、常等各科每週均會教授一至兩個課題,並製訂「停課不停學」教學流程:

  1. 老師於課室地帶內的筆記 撰寫學習重點 。
  2. 由老師依各學習重點錄製一段約5分鐘的 翻轉課堂影片 作授課,使教學更加仔細。
  3. 加入與此課題相關的 網上練習 、工作紙 PDF 檔案或延伸學習網址。

各科老師商議後輪流製作,再分享到全級各班使用,而各班的科任老師亦可以 彈性作增減或修正

學校亦開始透過 eClass 的答題紙發放自學功課,讓學生在家學習之餘,進行相關練習,同時 eClass 的自動批改功能 亦方便老師 檢視學生學習成效,及時作出回饋。

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 梁敦瑜校長及黃浩賢主任 (課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