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陳國威小學
尹志偉主任 (資訊科技組主任)

博愛醫院陳國威小學「停課不停學」分享

博愛醫院陳國威小學 於「停課不停學」期間,除了透過學校網頁及 eClass Parent App 發放學習安排表及學習材料資訊給予家長及學生外,老師亦善用 PowerLesson 發放不同形式的學習材料,以協助學生在家學習。

學校於中、英、數及常四科應用 PowerLesson,比以往使用更多影片及「Flipped Channels 翻轉頻道 」作教學,透過 Flipped Channels ,老師不但可 錄製教學短片,更可 把短片分段設置問題,讓學生逐步學習,更有效 協助學生調節學習進度。亦有老師自行拍攝教學影片,配合練習及測驗,繼續於網上貫切「學、教、評」的理念,老師更可即時收到學生呈交的習作紀錄,以及系統的 呈交統計數據,以便 掌握學生學習進度,作教學上的調整。

而學校於高年級推行 BYOD ,學生已習慣使用不同的裝置使用 PowerLesson 進行學習及呈交習作,學生及家長反映 BYOD 讓他們更容易適應新的網上學習模式,讓學生及家長體驗到如何利用電子學習落實「停課不停學」。而學校的資訊亦可於 統一的平台發放,令家長更快接收新的資訊。

博愛醫院陳國威小學 尹志偉主任 (資訊科技組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