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溪第一中學
柯麗霞老師 (電子教學委員會主任)

鳳溪第一中學「停課不停學」分享

鳳溪第一中學在停課期間以 FlippedChannels 翻轉頻道作教學,於2月已上載 150 多段教學影片,並在教學片段中加插不同題型的問題,檢視學生學習進度,讓學生鞏固所學。數學科老師先在 Flipped Channels 上載課題短片,在影片中加入一些簡單的短題目,再透過 PowerLesson 的 PowerPad 作答長題目,作為教授體積教學及記錄數式運算的過程,一覽無遺地了解學生的思維邏輯及解決數學問題的過程。

英文科 老師則於 eClassroom 內製作評估練習,老師要求學生提交英文朗讀練習 ,每星期均就一個課題錄製音檔上載,而老師一個列表看到學生是否已呈交或遲交,方便收集,系統按學生班號排列,不像其他系統散亂無章。老師可以逐一批改評分,或就一份功課下載所有錄音,非常簡單易用。

鳳溪第一中學 柯麗霞老師 (電子教學委員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