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官立中學
黃棟材老師

選用eClass 提高教與學的質素

黃棟材老師於將軍澳官立中學任教電腦科,並兼任校內資訊科技小組的成員。去年,他跟小組內各成員為了進一步推廣學校的資訊科技發展,花了不少時間在坊間搜集各系統的優異之處及分析它們的成效,務求讓該校買到一套能夠提高教與學質素的學習管理系統。

eClass 發展方向迎合學校所需

當問及黃老師選購eClass 系統的原因時,他表示:「eClass 是眾多教學平台中較早推出市場的一批,除技術比較成熟外,其發展方向亦較切合我們的想法。」此外,黃老師亦透露他在參與過幾次由本公司舉辦的座談會後,對eClass 有更深入的了解,並相信eClass 所備有的功能可以協助老師更有效地教學,以及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黃老師還表示,eClass 在接受及回應用戶意見方面做得不錯,因為他看到新版本eClass 2.6 已有作出改善。

各科靈活應用 取得理想果效

將軍澳官立中學於2001 年開始應用eClass 於教學上,成功的個案不少;如文化科的師生能夠充份運用討論欄的功效,在網上熱烈地進行討論,並累積了達千條的留言,大大地促進了師生間在課餘的討論。此外,由黃老師教授的一班電腦科學生亦得益不少;同學們能夠在會考前,透過eClass 不斷在網上做選擇題,從而增加對會考內容的認識。這樣不僅可以減輕老師的工作量,也可以讓學生更有信心地面對會考。最後,黃老師表示該校下學年將推行Project-based Learning,希望在eClass 的配合下,可以達致理想的效果。

2002 年6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