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天主教中學、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Keep 住 e 團火之 電子教學經驗網上分享會

日期︰2022年6月30日

分享會已圓滿結束,元朗天主教中學及藍田循道衛理小學的同工分享了為何在眾多平台中選擇了 PowerLesson,並利用它創造出吸引而又資訊豐富的課堂。eClass 亦介紹了 PowerLesson 的最新功能,為同工分析揉合實體與遙距教學的好處與實行方法。

中小學電子行政校本經驗分享

元朗天主教中學

呂輝明主任分享到學校早於2016年便嘗試電子教學。當時選擇平台有很多因素要考慮,其中平台背後技術支援服務至為重要,期望能夠協助學校即時解決疑難。而 eClass 有專業團隊支援,令學校十分有信心選用。呂主任特別鼓勵同工投資一點時間,將問題存入PowerLesson的題目庫,日後出題會更加方便省時。他認為要成功推行電子教學,除要有良好的校園基建設施、學校政策支持和教師培訓,更重要是讓同工感受到電子教學的實際成效才會願意持續使用。

張主任分享了推行電子教育的成功要素,他指出對小學來說,除了老師培訓,家長的支援亦很重要。
呂主任為校內同工製作不同的教學影片及培訓筆記,讓同工更易理解及熟習平台操作。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張景主任則詳細分享了學校發展電子教學的歷程。學校由起初使用 eClass 校園綜合平台,以至使用PowerLesson作電子教學,師生都只需用同一個帳戶。同時張主任亦十分欣賞平台的架構及活動的設計,例如課前以 Flipped Channel 預習引起學習動機,課中以Q²提升課堂互動,課後以工作紙及討論功能深化課題理解。另外還有不少貼心設計,讓所有活動都能在一個平台完成,配合老師和學生的使用習慣。張主任認為對小學來說,除了老師培訓,家長的支援亦很重要。

eClass 其後更介紹了 PowerLesson 的最新功能升級,升級功能包括問卷調查、Onscreen Marking Tool,以及的新題型和新主題,讓同工創建更多元化的互動課堂!eClass 明白教學的需要,因此 PowerLesson 將持續更新,加入更多題型及數據分析等功能,協助學校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同時將 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 (LMS) 的優勢整合到 PowerLesson,照顧老師的教學需要,就讓我們一起善用科技建構新世代學習空間。

 

如果同工對分享會內容有興趣,歡迎聯絡我們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