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崗學校(中學部)
方育輝老師

無需豐富的電腦知識也能操作自如

系統符合容易操作原則

方老師乃一名資深的eClass 用戶。打從他認識eClass 這套極之重視教學流程的學習管理系統後,便一直積極使用,見證著eClass 由1.0 版本至將要推出的3.0 版本的發展。方老師認為要全面推廣網上教學,一定要選擇一個操作簡易,以及用者不需具備豐富的電腦知識也能應付自如的網上教學平台,eClass 正符合這些要求。

提升功課交收效率

eClass 功能眾多,方老師最喜愛使用的是可以協助他在網上收集功課的「習作」。他認為網上收集功課比在課堂上收集更有效率和方便,因為各學生是否己呈交功課及其呈交的日期、時間均清晰地顯示於一覽表中。此外,系統亦能夠即時批改功課,為方老師節省了不少時間。

方老師很欣賞eClass 的設計和理念。他認為eClass 能真正貫徹以教學為本的宗旨,並切合老師的教學需要。故此,方老師和玫瑰崗學校的同工將繼續積極使用eClass,藉以提升教與學的成效。

2002 年10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