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聖心書院
胡敬仁老師

學生協助管理校園網

於嘉諾撒聖心書院任職的胡敬仁老師,主要任教電腦及數學科,亦是該校的資訊科技統籌員。據胡老師介紹,雖然該校剛採用eClass,但全校1,400 名學生及80 位老師都已成為eClass 用戶,並開設了88 個網上教室。胡老師表示,該校選用eClass 系統,一方面是因為校長希望在校內建立I.T.教學的文化;另一方面是因為eClass 所採用的“LAMP”(Linux, Apache, MySQL, PHP)技術,是胡老師一直認定最佳的組合,好處包括穩定、簡易及開放原帶碼。

妥善管理全校家課

在功能方面,學校最常用的包括家課冊、討論欄及共享檔案等功能。該校同學現在每天都會在eClass校園網查看當天家課,校長也可以了解全校各班功課的安排。胡老師亦特別讚許本公司的售後支援服務,對學校的問題給予很快的回應。

設立IT Prefect 管理eClass

另外,嘉諾撒聖心書院5年前設立了I.T. Prefect崗位,讓學生可以服務老師和其他同學。現在I.T. Prefect不但可以協助其他師生解決電腦應用問題,更可以作為管理員,協助管理eClass校園網、數據輸入、發佈消息及設定各班上課及活動時間表等。I.T. Prefect的制度不但減省了老師的工作量,更可培養同學的服務精神及領導能力。

2002 年11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