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華仁書院
黃國華老師

全面推廣eClass 師生一同領略網上學習的樂趣

黃國華老師是九龍華仁書院的教務主任,主要任教高級程度會考的化學科,他雖然使用了eClass只有半年的時間,但他已經很能掌握eClass 的運作,並決定於新的學年在學校中全面推廣eClass,讓全校師生一同領略網上學習的樂趣。

選用eClass 因切合老師需要

「我是從eClass 的宣傳中得悉這個網上教學系統,eClass 的教學概念很能迎合老師的需要,而且現在的課程經常改動,老師的工作量比前多,eClass 的出現真的能減輕老師的工作量。而且學校也有足夠的資源,因此經過老師的投票後,我們便決定選購eClass 作為我校的網上教學系統了。」黃老師慢慢道出選購eClass 的原因。

容易掌握 師生皆有信心使用

一直強調自己不熟悉資訊科技的黃老師,於本年年初的時候初次接觸eClass,便認為此網上學習系統很適合一些不熟悉電腦的老師,他說:「eClass 的使用很方便,讓我更有信心在校內推廣網上教學。」為了逐步讓老師認識eClass,黃老師於四至七月期間,安排教授中一及中六的老師使用eClass,老師們均能掌握eClass 的運用,他們對於「評估製作」十分欣賞,因為系統能即時批改試卷,方便老師及同學查閱成績。至於內聯網方面,黃老師被當中的設計吸引著,而且他認為整個內聯網也十分容易使用,尤其是「時間表」及「小組資訊」,能更有效地通知老師及學生關於校內的消息。

於新的學年,黃老師會於學校全面推廣eClass 的使用。他會首先跟一班負責資訊科技的同事一同策劃推廣,並於九月的時候安排工作坊教導老師如何使用eClass;此外,他還打算在家長教師會中讓家長認識eClass,令家長在家中透過eClass 也能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

2003 年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