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官立中學
江碧芝老師

eClass 廣受老師及同學歡迎

節省老師時間 改善課堂流程

甫踏入沙田官立中學的生物科實驗室,任教中三至中七級生物科的江碧芝老師便和四名中三同學一起暢談使用eClass 的感受。江老師使用eClass 已超過兩年時間,被問到初接觸eClass 時會否感到困難,江老師說:「雖然自己對電腦的認識不多,但eClass也很容易使用,所以很快便能掌握有關功能。」並謂她主要利用eClass 來製作和儲存筆記,因為這樣可以更善用上課時間,學生可以回家下載筆記繼續溫習,不用於課堂時花時間抄寫筆記。此外,她會於高年級的eClass 中上載實驗手冊,讓學生能下載閱讀。除了筆記外,江老師也會透過eClass的練習室來評估學生的進度,因為系統能自動批改練習,因而省卻了不少改卷時間。

師生一同全面使用eClass

當提到eClass 的使用時,江老師的4 名學生不約而同地贊成eClass 的使用十分簡便,而且設計非常精美。他們除了在生物科使用eClass 外,也於化學科、數學科及英文科利用eClass 作網上學習。他們說:「我們通常於eClass 中下載筆記,有時也會利用內聯網中的校園信箱跟其他同學聯絡。」他們的英文科老師會把不同的練習放上eClass,讓同學們於網上也能隨時隨地測試自己對課文的熟習程度,從而釐定溫習的時間表。此外,同學們偶爾也會利用網址分享或檔案分享來跟其他同學一起分享自己喜愛的網址或檔案,促進彼此的交流。

2003 年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