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藍艾雄主任

靈活自主的網上學習空間

位於上水的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近年發展積極,努力從各個層面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該校正全面採用eClass內聯網系統及學習管理平台,將資訊科技融入教與學。負責I.T.的林副校長及藍艾雄主任表示,學校採取較開放的方式鼓勵教師運用資訊科技,教師可自由選擇如何運用eClass。半年來,開設的網上教室已超過50 個,化學、歷史、物理、電腦等科目的教師亦已開始了網上教學。

靈活自主的網上空間

藍老師指出,eClass 的功能為教師提供了靈活自主的網上空間,發放筆記及安排各種學習活動。尤其是eClass 的「功課管理」功能十分方便易用,教師可將以往的試題上網,學生完成試題,系統會即時批改,並為教師提供統計數據。

方便的電子化平台

「家課紀錄表」也為校方提供了許多便利,能讓師生以至家長都清楚學生每周功課的數量。而林副校則認為教師用了「資源預訂系統」,可將以往繁瑣的預訂程序轉到一個方便的電子化平台進行。

對於eClass 系統,兩位老師都表示非常欣賞,一致認為eClass 有很強的延伸性,而且系統整體運作亦非常暢順。

負責I.T.的林副校長(右)及藍艾雄主任(左)

2004 年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