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會培靈學校
陳靄媚校長、吳于寧副校長

寶血會培靈學校「停課不停學」分享

寶血會培靈學校 近幾年開始利用 eClass Parent App 構建家校聯繫網絡,並於停課期間以此向家長發佈各種緊急資訊,加強家校溝通效能。

而面對更直接的停課問題,學校的各科教師就利用了 PowerLesson 去進行網上教學。老師們建立不同學習活動,將製作好的教學資源(如教學影片、簡報及 YouTube 影片、自學工作紙及預習材料等) 放於平台上,讓學生可以在家預習或自學。而當學生完成平台上的題目後,老師就可即時檢視學生的成績及學習情況,迅速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度,以便 隨時調整教學內容,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提升教學效能。

除了善用 PowerLesson 作網上學習平台外,為鼓勵學生閱讀課外書,學校就透過 eClass 的 eLibraryplus 綜合電子圖書館購入了超過100本電子圖書,讓學生及家長都可 隨時隨地享受閱讀的樂趣,並與師生分享閱讀心得,營造良好的閱讀氣氛。而在停課期間,老師就推介了一些指定書目讓學生線上閱讀,讓他們 保持良好的閱讀習慣以增進課外知識,老師們更可透過系統 自動收集的數據 去分析學生的閱讀時間、完成率,以隨時掌握學生的閱讀習慣,從而調整學與教的策略,達至全面的「停課不停學」效果。

寶血會培靈學校 陳靄媚校長、吳于寧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