惇裕學校
陳杏軒校長、羅英翔老師 (資訊科技統籌)

惇裕學校「停課不停學」分享

在緊急停課期間,考慮到學生如何在家中仍然可以持續地學習,有效地完成課業,惇裕學校對教學平台選擇的最大考量在於平台對地域的限制性。所以,學校最終選擇使用 eClass 的學習管理系統,以讓學生、甚至家長,都可在任何地域都可不受限制地透過 eClass 的 eClassroom 網上教室 及 eClassParentApp 接收教學及家校資訊。

在發放教學內容方面,學校隨了透過 eClassroom 網上教室內的發放教學材料給學生外,各科老師更於每單元錄製5-10分鐘的教學短片,並上載至 FlippedChannels 翻轉頻道 予學生在家中透過視訊短片進行學習。

隨此之外,學校亦會於 eClassroom 網上教室發佈功課,讓學生在學習指定單元課題後完成工作紙,以加強對該課題的理解及練習。老師再透過系統自動批改的功能批改作業,以減省核對功課的時間,專注網上教學的預備。

在家校通訊訪面,學校就一直透過 eClass Parent App 向家長發放網上學習相關的各種資訊或不同的緊急通知,而班主任每周更會致電家長以關心學生的情況及協助解答學生的疑難,令網上學習變得暢順方便。

惇裕學校 陳杏軒校長、羅英翔老師 (資訊科技統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