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梁惠玲副校長

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停課不停學」分享

於停課期間,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就選擇了利用 eClass 的 PowerLesson 去進行授課,梁惠玲副校長跟我們分享了她教導小學五年級小數加法的情況。

老師首先利用 教學影片 讓學生自行學習,再於 PowerLesson 上發出簡單的練習讓學生利用 PowerPad 直接書寫 他們的答案呈交。以梁副校為例,她就讓學生於 PowerPad 寫下列直式的小數加法計算,並呈交練習。而在透過 PowerLesson 檢示學生的呈交狀況後,老師就可直接利用 PowerPad 在家批改習作,並針對學生的錯誤 給予回饋 ,讓他們在清晰了解他們的成績表現同時得知自己的錯處。

梁副校亦採用了其他的 PowerLesson 功能去幫助學生鞏固所學。PowerLesson 的配對及選擇題功能則可讓老師以 不同形式的題型 讓學生進行練習。完成課堂後,老師亦可透過投票功能讓學生進行反思,直接了解學生對課堂知識的主觀掌握情況,以方便調整教學進度,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梁惠玲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