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基書院 (東九龍)
盧泳斯老師

PowerLesson 配合直播授課
讓網上學習更接近現實課堂

滙基書院 (東九龍) 的老師除了在停課期間上載教學資源予學生自習外,亦利用了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為學生進行評估及溫習,而中四生物科的盧老師就利用了 PowerLesson 及 PowerPad,再配合 Zoom 講解作業及評估。

盧老師先在「課前」透過 PowerLesson 的 練習測驗功能 及 PowerPad 讓學生在家完成過往的試卷,之後在「課中」直接利用 PowerPad 書寫講解學生的問題,並以Zoom共享屏幕的功能讓所有學生都可以了解大家學習上的問題並作參考,同時可即時得知學生的反應及疑問,讓課堂更貼近現實的情況 。

盧老師更模擬 DSE 的流程讓學生即時進行 實時網上評估 ,讓學生利用 PowerLesson 的練習測驗功能做MC的題目,再以 PowerPad 回答長題目。為了方便監考,就讓學生開啟視訊功能,以即時對學生發出指引或解決他們在考試上的疑問。最後,再利用 PowerLesson 自動批改的功能 讓學生可即時得知自己的 MC 成績,以 對學生給予即時回饋 ,讓停課期間的 教學進度達至最大成效 ,避免學習進度受影響。

滙基書院 (東九龍) 盧泳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