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方子蘅校長、康亮瑜主任 (資訊科技部主管)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停課不停學」分享

停課期間,不少學校都開始網上教學,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自停課開始,便使用 eClass 網上系統交功課。因有跨境學生,坊間系統未必能配合使用。再者太多不同系統,會令學生和家長難以適應,所以選用了 eClass 為主要系統。

 

在每科每級科任協作下,每天透過不同形式發出功課予全校各班,例如會使用 eClassroom 功課內的

(1) 答題紙:於網上發工作紙及問題,由系統自動批改,再加入老師評語,老師會逐一回饋學生,學生感到被重視之餘,同時體會「以學習的評估」的過程,藉此從學習層面過度至深度學習。

(2) 檔案上載:如要求學生做完手寫功課後拍照上載,老師也可以逐一檢視、評分。

 

而學校亦正申請試用 PowerLesson2 試用計劃,希望透過更多形式,讓「停課不停學」期間的學習模式更多元、更豐富。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方子蘅校長、康亮瑜主任(資訊科技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