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 Team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新功能一覽

疫情下網上教學成為常態,不少師生已習慣進行電子課堂,而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作為一個整全的電子學習平台,亦於疫情下幫助了不少同工加強遙距的師生互動。eClass 一直致力完善 PowerLesson 的功能,自 2010 推出後不斷增加平台上的功能,緊貼香港學界的需求。是次升級新增了封存課堂、顯示課堂空間用量以及匯出活動中的學生回應紀錄等重要功能,務求令老師在推動和使用電子教學時更得心應手。

封存課堂 – 更有效地整理電子課堂
在實踐電子教學一段時間後,平台上可能會累積了不少已完成的課堂,令平台上積存愈來愈多不常使用的課堂。有見及此,新版本中將新增「封存」功能,讓老師把不常用的電子課堂封存,集中於平台介面顯示仍在使用中的課堂,輕鬆整理平台上的電子課堂以減輕系統負擔,同時節省老師及學生進入課堂列表和找尋指定課堂的時間。

檢視課堂用量 – 掌握 PowerLesson 儲存空間餘量
為使電子課堂更有趣,不少同工會在課堂中插入多媒體元素,如相片、影片,甚至電子學習資源等,或是加入學習活動讓學生提交多媒體檔案,藉此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而隨著儲存在課堂中的多媒體檔案增加,其類型和數量亦會影響課堂的用量。新版本中老師將可輕鬆檢視課堂的用量資訊,讓老師和管理員更容易掌握及安排 PowerLesson 整體可用的儲存空間。

匯出學生回應 – 更方便跟進學生討論結果
不少老師會使用 PowerLesson 中的討論活動及開放式問題活動,讓學生以文字及多媒體檔案探討不同議題,指引學生作多角度思考,更可讓學生彼此回應及評分,進行同儕互評。此類課堂活動在遙距教學中尤其重要,是其中一種能讓老師快速了解所有學生思考過程的課堂活動。為方便老師跟進學生討論過程及結果,或抽取指定討論內容作詳盡講解及分析,新版本的課堂紀錄頁面中,老師將可直接匯出課堂活動中所有學生的回應,方便儲存、分析及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