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 Team

為何需要一個可整合多個教學或視訊工具的電子教學平台?

停課下的新常態促使電子教學日漸多元化,老師會選用五花八門的電子教學工具,以達到不同教學目的。而若果一個電子教學平台能為老師整合各種電子教學功能,尤其在疫情下常用的視訊工具,定能讓老師和學生打破距離阻隔,更方便地參與高互動性的網上課堂。

互動教學平台 x 視訊工具

市面上的視訊工具五花八門,同工或會各自因應原有的教學資源、期望達到的線上互動方式、以及校本評量模式等選用不同的視訊工具。因此一個可以整合不同的網上視訊工具的電子教學工具是十分重要的。PowerLesson 互動課堂整合了香港學校較常使用的 Zoom、Jitsi Meet、YouTube 直播、甚至 Google Meet 等視訊或直播工具,讓師生可在平台參與電子課堂時一鍵開啟視訊工具視窗,再配合平台內置的互動功能,就能全面實現遙距的師生及生生互動,與學生進行實時互動及討論,使之更貼近實體面授課堂的情況,突破網上教學的界限。

強化網上批改功能

eClass 早前開發了專為進行網上批改而設的工具 – Onscreen Marking Tool,其設計就檢視、批改及檔案分類三大方面著手,方便同工可批改電子工作紙及試卷。使用此功能時除了可以即時於屏上批改電子檔案,更可一鍵加上評語附註,亦可以按需要個別或批量發還習作,讓學生線上進行改正,全面提升了電子教學的效率。而了解到同工習慣在批改紙本功課時加上印章或貼紙以達到表揚學生佳作,或標注學生需留意的地方之效,是次更新更為 Onscreen Marking 功能增加了多個精美的貼圖印章,讓同工有更多渠道或方法為學生的家課習作給予評價。

Onscreen Marking 功能增加了多個精美的貼圖印章,讓同工有更多渠道或方法為學生的家課習作給予評價。
Onscreen Marking 功能增加了多個精美的貼圖印章,讓同工有更多渠道或方法為學生的家課習作給予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