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信學校
李美鶯署任校長、雲毅廷主任

Keep 住 e 團火 之 疫轉困局有辦法!

德信學校 專訪

活用互動平台功能 增加遙距課堂的趣味

學校自 2015 年起使用 PowerLesson 在實體課堂中推行電子教學,因此師生對平台並不陌生,疫情下只需配合視像會議工具,便能直接開始進行網上教學。在遙距課堂中,老師們善用各種互動功能,例如以投票讓學生表達意向,分析學生對議題的理解及取向再作跟進,亦有老師選擇按討論題目讓學生分組討論,甚或讓學生就各自的習作進行互評,強化同儕間的互動。有的老師更會以 Q² 活動作為課堂小總結,以學習遊戲化的形式協助學生掌握學習重點。

支援多樣化的電子習作形式

停課期間學校讓學生利用平台的檔案呈交功能,將完成的實體功課拍攝後上傳,老師隨後在平台上為學生批改並給予回饋,整個過程十分簡便順暢。而除了課中的教學活動,老師在設計課堂時亦安排了課前預習及課後延伸活動,並嘗試讓學生以不同形成呈交習作,例如運用錄音功能呈交錄音功課,令功課的形式更多樣化。

自動提供成績數據 協助老師調整教學策略

除了日常教學外,學校亦利用了 PowerLesson 為學生進行進展性評估,每兩星期評估學生學習效能。系統亦提供成績數據協助教師分析、跟進整體及個別學生表現,讓老師從中掌握學生對課題的的理解程度,從而調整教學內容以照顧學生個別差異和釐清課堂難點。